校園藝術

板中校園裡最特別的是富有文化涵養,文化藝品佈滿校園,雕塑藝術品在各個角落 ,歡迎您一同來找尋!

孔子像


專注 作者:王秀杞

雕塑家王秀杞先生以寫實手法雕刻孩童天賦的真善美模樣,作品表現十分傳神且細膩,整體造型秀氣雅致,流露出天使般的純真。在優美流暢的線條中呈現人物的豐潤體態,在大自然的開闊與浪漫中,點綴藝術人文的精緻思想。

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


沉思 作者:王秀杞

小孩抱著書本一副天真模樣,側頭若有所思沉醉在自我天地裡,這是雕塑家王秀杞先生擅長表現的手法。看到孩童的純潔可愛,讓我們回想起兒時美麗的回憶。

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


上學去 作者:王秀杞

中華民國九十年八月

童心 作者:王秀杞

中華民國九十年八月



弦樂之歌 作者:王秀杞

女樂手拉小提琴姿態優雅彷彿音符般的美妙,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如此令人陶醉,而潔白的大理石雕刻線條簡化的衣裳,更顯出輕盈的率動美感。

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六月十日


學 琴 作者:王秀杞

小男孩學大提琴,我們不知他究竟會了多少,到底懂得多少高深的音樂,但肯定的是快樂和滿足的表情此刻正洋溢在他臉上。

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六月十日


好奇的男孩 作者:王秀杞


牛 童 作者:朱銘


作者:朱銘


十二生肖狗 作者:朱銘


十二生肖雞 作者:朱銘


作者:王秀杞

小孩吸吮手指趴著睡覺,模樣十分甜美。希望在生活中我們也能如嬰兒般,放下瑣事小憩一番。

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


提筆的女孩 作者:王秀杞

中華民國九十年元月

逗 蛙 作者:王秀杞

中華民國九十年


鳳凌霄漢1990

鳳凰: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,羽毛五色,聲如蕭樂,常用來象徵瑞應吉兆。詩大雅。卷阿:鳳凰鳴矣,予彼高岡。又云:鳳凰于飛,翱翔其羽。金鳳凰長駐本校,象徵校運元亨利貞,鴻模大展﹔本中人摶扶搖而直上,笑傲長空。

中華民國九十一年五月

56週年校慶紀念